“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2018年2月6日晚,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金卫星集团联合举办的孙志亮主席专场分享会在金卫星大厦成功举办。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先生,协会钱琦秘书长、唐冠玉副会长以及二十余位嘉宾、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协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无锡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孙志亮先生,与大家分享无锡城市建设的变迁历程,围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思想,阐述坚持城市个性特色,不忘初心,牢记山水城市湖滨城市建设的历史使命。


孙志亮,男,1963年5月生,江苏无锡人。1997年8月加入农工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

曾任无锡市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室副主任、市建委总工程师助理、市规划局总办副主任、主任、规划管理一科科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无锡市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蠡湖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无锡市惠山古镇保护开发工作小组组长、市惠山青龙山保护建设办公室主任、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无锡市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副主席,现任无锡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大家一起欢迎孙主席的到来

▲孙主席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PPT,讲述了无锡城市的变迁、无锡城市的特色和个性、2007年5月29日无锡水危机对我们的启示和蠡湖环境综合整治及蠡湖新城建设的理念和思路、做法等,内容十分丰富,引人深思。


孙主席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讲话让各位与会人员意犹未尽,在感受和学习其深层内涵的同时,大家也体会到做成一件事的不易,正因如此,大家才更加为今天的无锡感到骄傲!


▼▼▼

▲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

孙主席的分享给我三点启示:1、做事留有空间,便于以后更好地发挥;2、再好的理念和战略也需要实践与坚持才能有成效;3、最好的环境需要留给最有才能最有理念最有情怀的人。

▲江苏金卫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青企副会长唐冠玉:

遇到好的东西一定要分享,今天我们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也体会到了文化力量,更感受到了孙主席的人格魅力。



本期活动大家认真聆听无锡蠡湖新城建设总指挥孙志亮主席分享这个无锡名片背后的点点滴滴,纷纷感谢孙主席的精彩分享,表示每次听都有不同的启发和收获,其中内涵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学习共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交流!

再次感谢孙主席,也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期待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