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村排涝泵站捐建仪式


8月2日龙亭村排涝泵站捐建仪式,此次捐建由无锡市侨联牵头,无锡青企协会出资,光彩事业促进会帮助落实,旨在支援龙亭村排涝泵站建设,用无锡企业家的正能量帮助受灾群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无锡青企协会会长龚育才,周铁镇党委书记陈忠强等领导出席仪式。

▲周铁镇党委副书记储锡峰主持仪式



▲龙亭村支部书记吴晓琴介绍龙亭村概况


▲龚会长代表协会递交十万元捐赠款


▲龙亭村村委会颁发捐赠证书



▲吕部长、陈书记为泵站建成揭牌



▲仪式后,大家互相交流。龚会长谈到,大家平时比较忙,这次活动给予我们做公益慈善的新思路,那就是从周边做起,建立更加紧密的经济关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期待今后多交流,深入开展各方面合作。



▲陈书记强调,在追求城乡一体化阶段,要抓住机遇,在金融、城镇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求发展,实现企业结对,拓展业务结对,努力成为全无锡的结对典范。



▲钱秘书长提出应充分加强互相之间的了解,企业家们对家乡是有亲情的。这次捐赠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无锡青企的企业家们会接踵而来,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寻找合作契机。


▲唐会长表示已经有项目开始对接,期待以后通过众筹等方式有更多机会可以合作。



▲最后吕部长总结,社会各界的支持,为尽快脱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从长远看来,龙亭村还是要靠自身,走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做到以下几点:

1、坚定发展信心

2、用好各种资源(自然、人才)

3、做好群众工作


♥ ♥ ♥


关键时刻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爱心与责任同在

无锡青企

筑爱无锡



据悉,建造龙亭村外河口排涝泵站,是龙亭村2017年最主要的惠民实事工程之一。2016年的洪灾,造成周铁镇龙亭村有122户农户受淹(农户家中水深达50公分),受淹农田410亩(水深达90公分),受淹时间长达10多天,不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而且造成群众房屋受损和农作物减产。

去年洪灾期间,村委及时组织人员抗洪救灾,但由于连续的强降雨,重要地区缺乏防洪设施,加上排涝设备又是临时购置,排涝效果不佳。为此,今年经村两委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讨论决定,在外河口新建排涝泵站,确保今后及时排涝。

此项目水利部门未列入2017年计划,但为了确保村民在今年的汛期间不受洪涝的影响,工程于5月初开工,到六月底已经全部结束。龙亭村经济实力不足,全年稳定性收入不足20万元,只能通过多渠道来筹措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