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调研无锡青企协两家会员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民营企业家“基业长青百千万工程”,着力抓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积极服务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11月9日,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钱文琴,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谊春等领导,走访调研了无锡青企协会两家会员单位:无锡市海燕高压泵阀厂、无锡天资乳业有限公司。


调研中,陈常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民营经济做出重要指示,日前又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无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民营企业要迅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市统战部门、工商联和商会协会要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完全吃下“定心丸”,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展好企业。

2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党委政府要积极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多听基层声音,多跑企业一线,给企业开辟绿色直通车,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为打造基业长青、百年长盛的锡商企业扫清障碍。

3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要搭建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发挥好沟通协调的纽带作用,为企业营造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企业改革发展,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4青年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青年企业家们不仅要把老一辈的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更要在传承中不断突破创新、锐意进取,弘扬新时代的锡商精神,把企业传承好、发展好,把优秀企业家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无锡市海燕高压泵阀厂

董事长  季刚


陈常委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市海燕高压泵阀厂。公司董事长季刚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运营情况。

无锡市海燕高压泵阀厂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高压往复泵产品的民营企业,企业设计的产品已有18个系列,500多个品种。企业先后荣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无锡市科技民营企业、无锡市安全生产A类企业,中国知名高压泵十佳品牌、国家标准合格单位质量放心品牌、质量跟踪重点保护产品等称号,是国产品质量监督调查中心成员单位,在同行业排前三名。



无锡天资乳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雪飞


随后,陈常委一行来到无锡天资乳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杨雪飞介绍了鲜牛奶生产销售情况。

天资乳业成立于1995年,其前身为黄巷奶牛场,现已发展成为无锡消毒鲜牛奶第一规模乳品企业, 旗下拥有“天资”“唯得”“锡山”三个品牌,被誉为“锡城鲜奶老大”。公司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无锡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无锡市AAA级重合同守信誉单位等。


梁溪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姚凯,惠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晓松,新吴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黄家传,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育才,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琦分别陪同调研,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市工商联组织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